• 今天是
首页 >政法群英 >正文
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张宝富:保持荣誉担责任,继续守好“东大门”(组图)
时间:2020-09-12 作者: 记者 陈冰娟 许艾学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9月11日上午,渭南市公安局隆重举行欢迎仪式,迎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陕西潼关公安检查站站长张宝富。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 许艾学)“我只是抗疫战斗中普普通通的一员,这份荣誉不是我一个人的,它属于渭南公安,属于为抗击疫情辛勤付出的每一位民警……”张宝富在欢迎仪式上这样说,9月11日,渭南市公安局隆重举行欢迎仪式,迎接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张宝富载誉归来。

张宝富, 1964年出生, 1986年3月参加工作,现任渭南市潼关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二级警长兼任连霍高速陕西豫界陕西潼关公安检查站站长。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席卷而来,56岁的张宝富主动请战,向党和人民发出了“我在,阵地在”的热血誓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疫情不祛,警察不退”的铿锵承诺,成为了战“疫”防控前沿最坚毅的逆行者。

“有一天凌晨两点多吧,巡特警小张对我说,叔,你精神真大,我哈哈一笑,人老了,没瞌睡。说是没瞌睡,其实真的也想睡,累,是一定的,但想想自己是检查站的站长……”这是张宝富2月11日日记中的一段话。自元月20日起,张宝富始终和战友一起坚守在陕西“东大门”,挺立在防疫控疫第一线,10多天就回了一次家,换了一身衣服,马上又回到工作岗位。潼关是陕西的东大门,高峰期每天平均有2.5万车辆,来往人员复杂,任务十分艰巨。张宝富冲锋在前,与奋战在一线的战友们每天仅凭一只口罩,一双手套,24小时轮流坚守在岗位上,扎实开展车辆疏导、人员信息核对,积极配合医务人员逐人逐车检查、测温、消毒、询问、登记,做到了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有效发挥了东大门“屏障”和“过滤网”作用。

其实,早在2008年张宝富就被查出患有食道癌,但这并没有影响他主动请战的决心,今年4月初,在全国疫情防控逐步稳定向好的情况下,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逐步推进,高铁客流量增大,在此情况下,上级将张宝富调往高铁华阴北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新的任务,张宝富安排好潼关检查站的工作,立即前往新的工作岗位就职,没有一丝一毫地犹豫,甚至都没有回家告诉家里人。

当党和人民需要时,张宝富同志总是迎难而上。据统计,疫情期间,张宝富所在的陕豫界疫情查控检查站,累计检查车辆3.9万余辆、人员6万余人,登记重点省份和疫区车辆人员24辆71人(其中湖北籍车辆人员18辆54人,其他重点地区车辆人员6辆17人)。

“疫情不祛,警察不退”,与其说这是张宝富的铿锵承诺,不如说这是他作为人民警察一如反顾的行动。作为陕西省潼关公安检查站的站长,他始终坚守在自己平凡而又神圣的岗位上,把自己的心血、精力、智慧毫无保留的投入到公安事业的发展中,用一颗对党、对人民、对公安事业的诚挚之心,带领着潼关公安民警践行着“守卫东大门、织密防护网、筑牢护城河”的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潼关公安民警的使命和担当。

一个号召,他不顾病体穿起厚重的防护服急奔一线,一声令下,他毅然向党组织第一个交上“我在,阵地在”的请战书,一句重托,他与战友们风雪坚守众志成城直至春暖花开……如今已经56岁的张宝富表示,荣誉挂在胸前,他现在最大愿望是继续守护好陕西的东大门。

公安干警代表向张宝富敬献鲜花。记者 许艾学 摄

张宝富荣获“全国抗疫先进个人”载誉归来。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市公安局隆重欢迎张宝富载誉归来。记者 许艾学 摄

张宝富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张宝富荣获“全国抗疫先进个人”载誉归来。记者 许艾学 摄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证书。记者 许艾学 摄

自元月20日起,张宝富始终和战友一起坚守在陕西“东大门”,挺立在防疫控疫第一线。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