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文化 >正文
橄榄绿 警察蓝
时间:2020-09-02 作者: 王菁 来源:市公安局临渭分局
【字体: 打印

脱下军装换上警服,换去衣服的颜色,但心中的那份责任从未改变。作为一名复转军人,我对于警察最初的印象源于影视作品中,那些机智勇敢,和犯罪分子作斗争的英勇形象。当真正成为一名基层民警之后,我对警察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公安工作并不完全是影视作品中展现的那样。警察队伍里不仅有一部分办案能手,破案精英,更多的还是奔波在基层,默默无闻地维护着社会和谐稳定的普通民警。我很荣幸被分配到官道派出所成为一名基层社区民警,我认为作为一名基层警员应该做到:

多想。想群众之所想。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考虑。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经常换位思考。众所周知,基层民警是最直接和老百姓打交道的警种之一。不论是在生活还是工作中,群众都注视着自己的一言一行,自己的一举一动都直接代表着我们公安机关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

多听。听群众之所言。多到群众中去,和群众打成一片,老百姓才会和你说实话,才愿意告诉你,他们真实的想法和意见。长久以来,个别民警与老百姓交流不够深入、有些百姓不了解公安工作,对工作不支持不配合。这些都不利于我们工作的有效开展,也不利于改善警民关系。多听的前提是沉下去,加强与人民群众的互动交流;到群众中去,积极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让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只有这样,公安工作才能更好地开展。

多做。官道派出所下辖官道和田市两个警区,所辖22个行政村,178个村民小组,作为社区民警,必须多走访多了解,才能做好日常治安防范打击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为创建枫桥式派出所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年轻民警,理应承担单位的重任,要敢挑重担,不怕苦不怕累,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

少说。夸夸其谈是我们90后的一个“通病”。在工作岗位上多想多听多做、少说、少说大道理,少说不利于单位团结的话,少说不利于和群众搞好关系的话,少说抱怨的话;负面情绪和压力应该学会合理释放。做一个心理成熟的人民警察。

通过这几年的公安工作,让我多了一份自信,少了一份胆怯;多了一份从容,少了一份羞涩。当然我身上的缺点也是不应该忽视的地方。不过,我相信勤能补拙。没有做不好的事,只有不想做的人,多向同事学习、多向书本学习、多向实践学习,一定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基层民警。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