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维护稳定 >正文
市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民爆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8-14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渭南公安讯)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我市民爆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8月11日上午,市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全市民爆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市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长赵明强讲话,市工信、发改、应急、交通、市场监管、自然资源和规划、气象、渭南煤监分局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副支队长王震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观看了安全生产专题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特行及危爆物品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张耀宣读了《关于成立全市民爆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全市民爆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0年工作任务和措施清单的通知》,各成员单位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对工作中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

赵明强对各成员单位前期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明确主体责任,加强民爆安全监管。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加强对民爆物品的安全监管。二是开展专项整治,消除涉爆安全隐患。对照“2020年工作任务和措施清单”,健全完善民爆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生产管理、除患排查等体系机制。三是强化日常监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专业委员会计划于近期组织开展一次高温汛期联合督导检查,集中排查整改民爆物品存储方面的安全隐患。四是加强教育培训,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对各类涉爆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确保培训率达到100%,提升安全操作技能和监管水平。


[编辑:刘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