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维护稳定 >正文
杜少平主持召开全市禁毒工作百日攻坚冲刺部署会
时间:2020-08-07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8月4日,渭南市禁毒委副主任兼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杜少平主持召开全市禁毒工作百日攻坚冲刺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禁毒委相关会议要求,点评通报上半年禁毒工作,安排部署全市禁毒工作百日攻坚冲刺专项行动。各县(市、区)禁毒办主任、禁毒大队长,市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禁毒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上半年全市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禁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蒲城县作了“集群打零”经验介绍;韩城、潼关、白水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要压紧压实禁毒工作责任”“禁毒工作要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的批示要求,对做好新形势下禁毒工作、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做好禁毒是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市禁毒委决策部署,叫响“保持全省第一位次”主基调,唱响“追赶超越”主旋律,打响“治理毒品问题”组合拳,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下半年禁毒人民战争主动仗、攻坚仗、冲刺仗。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清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强化综合施策,确保攻坚冲刺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一是进一步强化缉毒打击。紧盯核心指标,加快进度去“存量”,深度发掘扩“增量”,千方百计提“质量”,开辟绿色通道支撑百日攻坚冲刺行动,确保百分百完成工作任务。二是进一步强化查处管控。全面推进“三清一收”行动,最大限度排查人员、纳入管控视线,全面核查戒断人员现实情况,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三是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紧盯突出问题,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持续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将重点整治延伸至街镇和成员单位,全面推进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巩固推广经验,打造一批亮点、品牌,为创建国家禁毒示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加大禁毒扶贫力度,拿出超常措施和过硬手段,确保“见底清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完善融媒体禁毒宣传工作机制,提高媒体刊稿量,提升微信、微博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禁毒工作实现追赶超越。要靠实各级“一把手”,各县(市、区)禁毒委、禁毒办、公安局主要领导要扛起主责,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确保各项目标顺利实现。


[编辑:刘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