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讲党课: 韩城市检察院检察长就深化机关党建工作进行授课(组图)
时间:2020-07-11 作者: 庞 庆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强化党员干警的党性修养,更好地提升党建工作的效果。7月7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会上该院高北慰检察长就如何深化检察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授课。

讲党课: 韩城市检察院检察长就深化机关党建工作进行授课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北慰结合庆祝建党99周年纪念活动,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的效果,更好地体现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的时代特征和检察特征,给全体党员干警进行了《如何做好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的授课。高检在授课中指出,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法律监督机关,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部分。检察机关党建工作只有根据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紧紧围绕检察工作中心,充分体现检察机关的特色,才能使党建工作的优势和作用融入检察工作中,更好地履行检察职能,推动检察工作和机关党建共同发展。

讲党课: 韩城市检察院检察长就深化机关党建工作进行授课

高北慰在授课最后,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做好以下几点,切实推动本院党建工作和检察工作的全面发展。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仅靠党旗前的宣誓、靠纪律规矩约束,还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分析问题,不断学习、研究、实践,勤恳工作,甘于奉献,自觉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政法事业。

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担当是新时代党员干部政治本色、为民本色和做人本色的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在苦干实干中不断提升自我,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要有居安思危、不甘落后的思想,要对标身边的先进榜样,寻找差距,树立明确的工作目标,自我加压,积极进取,时刻不忘岗位职责、勇挑重担、敢抓敢管;要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要豁得出去、顶得上去。

三要服务保障民生。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评价党的工作、党的形象,关键看民生工作抓的好不好,群众有没有幸福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任务,要以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重要突破口,加强生态保护、食药品安全、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等工作,以贯彻民法典为契机全面提升“四大检察”品质,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把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要求落实好,做到位。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