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渭南市举办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0-07-09 作者: 记者 王军江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渭南市举办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班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净化政治生态

魏建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7月8日,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魏建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军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市政协主席陈俊哲,市委常委郭志英、樊存弟、孟小瓒、王玉娥、黄忠良、王心、杨嵩、王建平等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出席。
  魏建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对延安精神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作出了新论断,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净化政治生态,结合新时代、新征程,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继承,进一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延安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忠实继承者,为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魏建锋强调,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大力践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开展“晒比拼超”活动为抓手,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民心大事,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夺取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魏建锋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和省委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放在首位,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弘扬党内政治文化,坚持以“延安精神”引领全市廉政文化建设,大力推进廉政文化“一轴四点”工程建设,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要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着力加强新时代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深化以案促改,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扎牢制度“笼子”,真正改出正能量、改出新气象、改出新作为。
  魏建锋强调,要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结合,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问题沉痛教训,站稳政治立场,把好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摒弃“两面人”和伪忠诚行为。要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用足用活“三项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留心护根”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形成不断完备的制度体系、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为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王晓军要求,要在常学常新、真学真信上下功夫,进一步学出政治自觉、情感自觉、行动自觉,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使命感、慢不得的紧迫感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弘扬延安精神转化为推进实干的动力,真正做到靠实干树形象、以实绩惠民生。要在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以舍我其谁、只争朝夕、苦干实干的精气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开班式上,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讲话。此次专题培训班为期两天,将举行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研讨、总结交流等活动。
  市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渭南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渭南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渭南经开区管委会、卤阳湖管委会、华山景区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