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图)
时间:2020-07-07 作者: 通讯员 吉萍 来源:韩城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吉萍)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学习民法典,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人员的法律素养,更好地推动《民法典》实施。7月6日,韩城市司法局积极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专题学习。

学习中,政治处主任黄震就《民法典》的立法历程、意义、时代特色和制度创新等方面作了全面解读,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保护的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项重大成果。此次专题学习对正确理解和准确实施民法典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雷伟强调,要加强民法典的学习,把学习领会民法典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强化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加大民法典宣传,并结合“七五”普法的收官之际,以宣讲活动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对民法典的普及和宣传力度,积极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更好的促进“法治韩城”建设。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