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普法进军营 拥军零距离(图)
时间:2020-07-07 来源:富平法治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部队官兵的法律意识,发扬拥军爱民的优良传统,加大国家及地方拥军政策的宣传力度,增进军地之间的情谊,7月4日,富平县司法局、富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陕西秦平律师事务所组织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到我县武警中队进行“普法宣讲进军营”活动,为官兵送上了丰盛的普法盛宴。

本次活动邀请陕西秦平律师事务所杨新荣律师分别就《宪法》、《刑法》、《民法典》等进行普法宣传,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装警察法》和涉军问题法律援助进行重点解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以案释法”,为广大官兵解读法律的历程、地位和作用。通过讲解,武警官兵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对现役军人的从法律层面的权益保障,对退伍军人在就业、安置、职业教育、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政策,为以后转业也指明了方向。

会后,司法局为部队官兵赠送了《民法典》《宪法》读本,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及法律援助指引手册,受邀律师为官兵进行了法律咨询活动,进一步加深法治教育和普法宣传,做到法律进军营,普法入人心。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士兵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也强化了官兵们利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和家人合法权益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官兵的法律知识和法律素养,增强了我县武警中队现役军人的法治观念,强化了官兵依法履职、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意识。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