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魏建锋在富平县暗访督导脱贫攻坚时强调  坚定信心不动摇 紧盯目标不放松   以更强措施更硬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时间:2020-07-06 作者: 记者 王军江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7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魏建锋深入富平县赵老峪北村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建平一同参加。

来到赵老峪北村村委会,魏建锋先后走进村便民服务中心和脱贫攻坚作战室,了解群众日常办事、村干部周末值班值守等情况,查看脱贫攻坚相关资料,并与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深入交流。随后,魏建锋与闻讯赶来的县镇干部以及驻村“四支队伍”进行座谈,详细了解镇村贫困发生率、贫困劳动力就业及外出务工、住房安全和安全饮水、主导产业和村集体产业发展、兜底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魏建锋指出,脱贫攻坚已到了最关键的冲刺阶段,必须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用力、作风上再强化、责任上再压实,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薄弱环节以及中省市反馈问题,逐条逐项进行再排查再核实,举一反三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全面补齐短板弱项,确保脱贫攻坚质量与成色。

魏建锋强调,要扎实推进剩余贫困人口脱贫,抓好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帮扶,加强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跟踪服务,加大就地就近就业安置力度,实现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要深入推进消费扶贫,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做好线上线下产销对接,不断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发展增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驻村“四支队伍”管理,做好返贫动态监测和及时帮扶,建立健全防返贫致贫应急预案,确保贫困人口不返贫、非贫困人口收入不降低。要强化风险意识,切实解决好群众来信来访,及时化解处置扶贫领域各类矛盾纠纷,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提振精神,再接再厉,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魏建锋还深入两户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居住环境、安全饮水、看病就医和生产生活等情况,嘱咐老人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找组织。他叮嘱县镇村干部要严格落实各项兜底保障政策,坚持一户一策、精准帮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特别是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要经常上门探望,给予更多的帮助和关心,让他们都能够安享晚年。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