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红色基因永传承 接力续写新篇章 ——富平县政法系统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初心”主题演讲赛(组图)
时间:2020-07-02 作者: 通讯员 刘寅龙 张宝亭 来源:富平县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U43A2403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寅龙 张宝亭)6月30日,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富平县政法系统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初心”主题演讲赛,省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建军,省法学会法律文化研究会会长、陕西师范大学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蓓,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惠中正,市法学会副会长、专职秘书长吴超群及政法系统相关领导参加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致辞,杨建军、王蓓、惠中正分别讲话。

在活动现场,来自政法系统的18名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他们有基层派出所的民警、有一线的办案法官、有群众身边的律师、有监区的管教狱警,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工作实践,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鲜活的事例,讲述了自己一家三代的家风传承故事、身边战友与歹徒搏斗的故事、为民解忧的心路历程等等,一张张照片记载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工作瞬间,一段段视频记录了一个个信仰的执着坚定,18人18个故事,讲出了政法人一个个平凡而又精彩的传承故事,讲出了政法人守护群众安危、维护公平正义的光辉形象,讲出了政法人乐于奉献、情系百姓的赤子之情,故事感人泪下、情节扣人心弦、内容激励人心,把故事、音乐、视频、画面等元素融为一体、相互辉映,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同时,县公安局特警特战队员“倒功与格斗控制”的风采展示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公安局的陈来喆荣获“一等奖”,富平县司法局、富平监狱荣获“优秀组织奖”,并评选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9名。

据了解,这次“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初心”主题演讲赛,由富平县政法委、富平县法学会主办,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富平监狱协办,旨在让政法干部传承好、学习好、践行好红色法治文化,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姿态干事创业。通过前期组织政法系统干部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20师抗日誓师纪念地、富平县政法干部人民司法思想教育基地等6个教育点进行学习参观,经过学、思、悟、写、讲等环节,让广大政法干部深切感受富平这片红色土地的厚重,从前辈们可歌可泣事迹中汲取实干的力量、奋进的动能,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演讲活动的开展,有力激发了全县政法干部的工作热情,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推进“三个富平”建设,接力续写富平政法工作新篇章积蓄了强大动力。

3

4

2

5

5.6

U43A3207

1

6.2

6

8

9

U43A3065

10.1


[编辑:王雯婷]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