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临渭区检察院:疫情防控期间扫黑除恶不停步
时间:2020-04-10 来源:临渭检察
【字体: 打印

2020年,是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后一年,也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在坚决防控疫情的同时,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际,声势不退、力度不减,努力做到专项斗争各项重点工作不停滞、不拖延、不等靠,全力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双打赢”。

临渭区检察院:疫情防控期间扫黑除恶不停步

一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及省院、市院提出的线索核查、依法办案、打财断血、打伞破网等九个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方案,为疫情缓解后快速推进专项斗争工作开展夯实基础。

二是按照区扫黑办要求,从2020年3月20日开始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合整治工作,作为责任单位,进一步健全完善“一案一整治”工作机制,针对行业部门在监管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等问题以《检察建议书》的形式向有关行业部门提出。截至目前,已向4个行政部门发出《检察建议书》。

三是加强经验做法和信息报送工作,每月25日将当月主要工作情况,包括亮点做法、典型案例等向市院扫黑办、区扫黑办报送,形成边打边建、边总结边完善的工作模式,确保打好打赢扫黑除恶收官之战。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