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渭南市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04-09 作者: 记者 程瑾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4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我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要任务及2020年重点工作,研讨交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成果。市委书记、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魏建锋主持,市上领导马赟、王瑞峰、王晓军、王玉娥、刘凯、王建平、高振鑫、杨武民、贺韧参加会议。

魏建锋强调,全市上下要持续在“学”字上下功夫,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要持续在“谋”字上下功夫,要带着问题思考、带着责任出谋划策,同心协力、献策献计,以高质量谋划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在“研”字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调查研究贯穿工作全过程,建立健全成果转化机制,抓紧抓实总体规划,着力推动问题解决、工作落实、事业发展,切实用新成果抓出新实效。要持续在“干”字上下功夫,抢抓国家“新基建”重大政策机遇,以“三优化三提升”为抓手,做大农业、做强工业、做优商业,筑牢高质量发展产业基础。要落实生态保护红线,建立一套覆盖全域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明确一套以“三区三线”为基础的生态环境管控要求,夯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基层基础。要立足“三山一水”资源和历史人文优势,推动文化、旅游、文物深度融合,传承黄河流域文化根脉。

魏建锋要求,各相关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要紧扣各自任务,细化分解,加强资源、力量和项目整合,坚持项目化运作、项目化管理,谋划一批、争取一批、落实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统筹兼顾,坚持上下结合、长短结合和综专结合,注重与“十四五”规划的衔接匹配,久久为功、持续用力,不断积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和活力。要加强领导、注重配合,落实工作责任,找准工作定位,拿出实实在在的方案和计划,确保任务有人领、工作有人干、要求能落实。要跳出渭南看渭南,补齐短板弱项,鼓足干劲、晒比拼超,确保任务和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邀请了陕西黄河河务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专题调研牵头和参与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