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视频调度会 传达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组图)
时间:2020-04-08 来源:平安渭南
【字体: 打印
【平安渭南】渭南市公安局召开视频调度会 传达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4月8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议,传达落实4月7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和市委书记魏建锋批示精神,就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鑫传达了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闫丰胜以及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值班局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平安渭南】渭南市公安局召开视频调度会 传达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平安渭南】渭南市公安局召开视频调度会 传达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关头,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主要抓好两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外方输入要更加持续科学。要会同外事等相关部门,精准掌握在渭外籍人员以及本土人员在外劳务、上学等情况底数,扎实做好数据研判、信息推送、落地查控等工作,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二是内防反弹要更加持续精准。要准确把握当前离汉离鄂通道管控解除、复工复产逐渐深入以及大中小学相继开学的现实形势,在现有联防联控工作基础上,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杨建琦在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魏建锋的批示精神、在统筹做好公安工作的基础上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外方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清醒认识当前的疫情形势。要深刻认识当前全球疫情加速蔓延、离汉离鄂通道解封、复工复产逐渐深入、人员流动更加密集等现实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始终不麻痹、不厌战、不放松,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二是进一步加大线索摸排核查工作。要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充分运用大数据、合成作战手段,高度关注、精准掌握境外渭籍人员和疫区来渭人员,狠抓重点人员信息推送、移交数据清洗落地、数据采集归口管理等基础工作,确保不漏一人。

三是进一步做好社区防控工作。要积极配合社区干部、下沉干部和物业管理人员做好社区防控措施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社区民警要深入社区防控一线对渭南健康码应用、小区出入管理等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严防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疫情反弹风险。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卡口服务管理工作。交警部门要积极配合防疫部门深入研究制定疫区来渭人员防控对策,扎实做好对疫区车辆及人员的核查检疫工作,同时要依托查缉布控系统跟进管控措施,确保疫区来渭车辆及人员“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管控严”。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