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魏建锋作出批示
时间:2020-04-08 作者: 记者 张伯阳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4月7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通报近期工作进展,安排部署我市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建锋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晓军主持,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洁、杨建琦参加。

魏建锋在批示中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始终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细化优化实化过去成熟的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抢抓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基建”等战略机遇,大力实施“三优化三提升”战略行动,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要把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的现实考验,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奋力实现全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省决策部署,不能麻痹大意、不能掉以轻心,坚持行之有效的防控机制、措施和办法,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严格、更加缜密、更加精细,力争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运用大数据,摸清信息,做到工作闭环、精准有效,加快“渭南健康码”推广应用,强化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扎实做好武汉来渭返渭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要关口前移,常态管控,建立健全及早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强化数据监测,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要科学精准,政策跟踪,严格落实分级分区精准防控策略,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达产,激发消费活力,严格落实各级各类学校复学疫情防范措施,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统筹兼顾,推进发展,加强运行监测,加快项目建设,保障民生,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担当,转变作风,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坚决防范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