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澄城县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高检院《关于建立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
时间:2020-04-08 来源:澄城检察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确保检察权的依法、公正、规范行使,使每一位检察人员深刻领会最高检“三个规定”和建立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重大意义。

近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建立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进行再学习、再教育、再部署、再落实。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彩锋详细解读了《实施办法》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对贯彻“三个规定”和《实施办法》、落实相关登记报告制度提出三点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顺应作风建设新要求,坚持执纪从严,确保检察权依法公正规范行使。

要进一步提高保密意识,做好案件保密工作,养成严谨缜密的工作作风,做到不该问的不问,不该说的不说,依纪依法文明办案。

要进一步落实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对干预、插手、过问案件的情形进行全面、如实、详细记录,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发现迟报、漏报及隐瞒不报情况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