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富平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工作点评会
时间:2020-04-07 来源:富平法院
【字体: 打印

富平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工作点评会

为了更好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工作,实现富平法院各项工作在全市争先进位目标。4月7日上午,富平法院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工作点评会,分析当前审判质效运行态势,通报第一季度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第二季度工作任务。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小平主持会议。

富平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工作点评会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小平从七个方面点评了第一季度相关工作。一是审判质效平稳均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执工作,第一季度新收案件1082件,结案530件,结收比为48.98%;二是执法办案有序推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坚持线上线下诉讼服务,诉讼服务中心审核立案41件,补足质效评估体系短板指标,执结了一批涉民生、涉企业发展的案件,有效维护了胜诉人权益;三是服务大局积极主动,走访相关企业征求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制定出台了《助力脱贫攻坚七项措施》,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保障;四是日常管理更加规范,认真开展“规范管理提升年”活动,修订完善了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和考勤签到制度,形成了抓管理、建机制、促规范的工作格局;五是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制定《建立家事纠纷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实施方案》,成立速裁中心,全力推动案件“快调、快审、快结”;六是疫情防控措施有力,全院83名党员下沉一线助力社区疫情防控,12名党员为包联的老旧小区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干警捐款2.38万元,收到良好社会效果;七是队伍建设持续加强,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周”活动,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4次,党组会、中层干部会12次,全院以学促干、学用结合的氛围更加浓厚。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指标进行了分析研判,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改进措施,切实抓好了落实。

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围绕第二季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不断提升,要以开展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措施落实要不断强化,各庭室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职责,加强庭室管理,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地;三是督查奖惩要不断跟进,要按照目标责任考评办法,严格落实考核,兑现奖惩,树立鲜明的正向激励导向作用;四是活动效果要不断显现,要结合省市“双进”专项工作、争创“四个一流”目标,扎实开展好“规范管理提升年”活动,通过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努力,使法院各项工作走向规范化。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