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王瑞峰督查北部片区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4-07 作者: 记者 杨晓妍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紧盯短板弱项扎实整改 精准施策提升整体水平

王瑞峰督查北部片区脱贫攻坚工作

4月3日,市委副书记王瑞峰深入富平县、白水县,督查我市北部片区脱贫攻坚工作。

在富平县宫里镇党沟村、前进村,王瑞峰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和“五排查五确保”百日冲刺行动推进情况,检查了易地搬迁户宅基地腾退和复垦复绿工作,并走访村卫生室和贫困户。在白水县杜康镇汉积村,王瑞峰询问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就做好疫情防控、群众就业、春耕复产等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紧扣“五排查五确保”等要求,逐镇逐村、一户一人,排查梳理,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弱项。要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鼓励引导贫困户自主创业,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认真对照搬迁腾退政策,强化措施、因户施策,逐一化解落实,做到应拆尽拆、应垦尽垦。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加快建好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王瑞峰还看望了市级派驻富平县、白水县的脱贫攻坚督战队工作人员。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容不得半点懈怠,来不得半点虚假。各督战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责任分工,加强业务学习,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尽责尽力,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做到以“督”促战。要加强与县市的沟通交流,及时研判研讨,制定有力举措,有效督导、确保实效,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