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荣获渭南市2019年度维护稳定工作先进集体
时间:2020-04-03 作者: 通讯员 陈小平 来源:平安古徵
【字体: 打印

2019年以来,澄城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査大队,始终聚焦防控涉稳风险,以全力服务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重点,在构建和谐平安澄城方面真抓实干,对不同涉稳风险,做到了信息灵通、行动迅速、稳控得力,被中共渭南市委政法委员会授予“2019年度维护稳定工作先进集体”。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维稳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单位负责人带头开展工作,细化责任分工,严格落实责任,召开研判会、调处会、总结会,及时总结维稳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将维稳工作做实、做细。

二、强化矛盾纠纷排查,筑牢维稳基础。制定了针对性的方案和预案,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严防矛盾激化升级,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化解。

三、强化打击破案,抓好专项打击整治行动。针对全县经济犯罪活动规律特点,不断强化措施,严厉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活动。特别是对重大经济犯罪案件案件,集中优势警力,力争快侦快破,尽快消除社会影响,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

四、强化宣传发动,积极防范风险。积极开展宣传活动,以案释法向广大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等经济违法犯罪相关法律常识,传授防范知识、增强群众识假防骗能力。同时广泛发动群众,广辟线索来源。

今后,澄城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将紧紧围绕“打击、服务、参谋”职能,强化措施,积极预防各类涉稳风险,为构建和谐、平安澄城而积极工作。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