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 超前部署 精准谋划“三个到位”筑牢清明防火“安全网”(图)
时间:2020-04-01 作者: 通讯员 党婉莹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字体: 打印

10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党婉莹)清明节将至,加之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群众扫墓、上坟烧纸、旅游出行等活动大幅度增加,为有效控制火灾发生,杜绝重大人员伤亡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澄城县公安局认真汲取西昌森林火灾事故教训,超前部署,精准谋划,以“三个到位”筑牢清明防火“安全网”。

一、迅速安排部署,责任落实到位。4月1日上午,治安大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提高责任意识,坚持预防为主,各派出所“一把手”要亲抓亲管,层层落实责任,加大宣传教育,深化隐患排查,为打好清明节期间防火攻坚战提供可靠保障。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科学引导到位。清明节是传统的祭奠节日,群众祭祀多以焚烧纸钱等方式进行,易引发火灾,为此,治安大队通过今日头条、微澄城、微博等方式,向全县人民提出倡议,引导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实行家庭分散追思、网络祭祀、鲜花祭奠、植树祭奠、家庭悼念等更加文明、环保、健康、安全的方式进行祭拜缅怀;各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各村、山头进行不间断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提醒群众不燃放爆竹、不焚烧纸钱,做到文明祭扫。

     三是加强巡逻防范,排查隐患到位。各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制定应急处突预案,规范处置程序,针对清明节群众可能祭祀的情况,设卡定人,分组分队,组辖区民警、辅警及群防群治力量,加大巡逻密度,进行定期定点巡逻,及时发现火灾隐患,并第一时间处理,确保社会面有效防控。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