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渭南中院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热潮(组图)
时间:2020-03-24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3月18日,渭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贯彻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法院工作,安排部署渭南法院“双进”专项工作。会议提出了全市法院“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的奋斗目标,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强调要扎实做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全院迅速行动,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办公室、研究室:3月18日下午迅速组织召开会议,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查找了不足和短板,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明确了工作目标。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党宏军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二是强化奉献意识,切实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三是强化廉洁意识,牢固树立勤政廉政的司法形象;四是强化忧患意识,不断满足新时代法院工作的发展需求。

办公室、研究室会议现场

政治部:3月19日上午,召开由组织人事处、宣传教育处、政治部综合处、工会、考核办、网络新闻中心全体干警参加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政治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意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贺军杰从认识要再深入,增强做好工作的动力和信心;目标要再明确,部署落实好各项工作;责任要再落实,确保工作成效三个方面进行了再发动、再要求、再部署。政治部各部门迅速召开会议,层层动员,抓好落实。

政治部会议现场

人事、宣传、政综合、网新层层发动

刑一庭:3月18日下午迅速召开会议组织传达学习全市法院院长工作会精神。大家认真学习了李永强院长在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市中院《深入开展“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工作方案》,从审判质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队伍建设、廉洁司法等方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认真分析存在不足,查找问题原因,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同时,结合实现“双进”目标、“四个一流”奋斗目标工作要求,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梳理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

刑一庭会议现场

刑二庭:3月18日下午召开部门会传达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李永强院长在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深入开展“实现双进,争创一流”工作方案》,并对照方案深入查找刑二庭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明确年度工作目标。

刑二庭会议现场

监察室:3月19日召开会议,传达省法院和全市两级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度主要工作。并根据市中院《深入开展“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监察室2020年主要工作计划,建立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法警支队:3月20日召开全体正式干警及部分骨干辅警会议,专题传达李永强院长在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入开展“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工作方案》,研究部署支队“双进”专项工作,重点推进“六专四室”升级改造、警务信息化管理和警务实战化训练工作,确保在年终一次性全面通过达标验收。针对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全体司法警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维护法院机关正常审判、办公秩序,优质、高效服务审判。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会民参加会议并提了工作要求。

法警支队会议现场

民一庭:3月20日上午召开全庭人员会议,组织大家认真学习李永强院长在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深入开展“实现双进,争创一流”工作方案》。杨新龙庭长结合本庭工作实际,对照方案深入查找庭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以及整改措施,并对会议精神和庭室今年各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审管办:3月20日召开部门会议,组织传达认真学习了李永强院长在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市中院《深入开展“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工作方案》,客观分析了当前审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结合部门职能对实现“双进”和“四个一流”奋斗目标专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徐红卫专委参加了会议并提出要求。

立案庭、信访室:3月20日上午召开“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专项工作推进会,立案庭、信访室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紧扣“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专项工作要求,查找工作中的短板,结合实际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党组成员、副院长党宏军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立案庭、信访室会议现场

司法技术室:3月23日上午召开“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专项工作贯彻落实会,司法技术室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并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我市法院司法技术工作实际,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在今后工作中大胆探索实践,确保“双进”工作目标全面完成,“四个一流”工作目标顺利实现。党组成员、副院长周稷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司法技术室会议现场

执行局:3月23日,执行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执行局重点工作。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金海主持。李金海局长要求全体执行人员要立足实际,敢为人先,以“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为工作方向,力争执行局工作迈上新台阶,走在全省法院前列。

执行局会议现场

民二庭:3月23日下午,市中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召开部门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庭室人员分析总结了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找出庭室及个人存在的短板,积极谈看法,提建议,做承诺,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具体措施,明确工作目标,为下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打牢基础。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永华参加会议并讲话,田永华副院长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李永强院长讲话精神和“双进”、“四个一流”工作要求,把会议精神和审判工作实际相结合,抓好贯彻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坚定政治方向,要坚持公正司法,提升司法能力,要树立良好司法形象,改进司法作风,确保民二庭各项工作再攀新高。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