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图说政法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13 来源:平安临渭
【字体: 打印

3月13日上午,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局党委副书记徐印祖主持会议并传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2019年公安工作的批示精神。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杜少平宣读有关表彰决定和记功命令。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各处、支队主要负责同志、政委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班子成员、相关科所队长及交警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会议围绕大庆安保、扫黑除恶、基层基础、公安改革、法治公安、队伍建设6个方面回顾总结了 2019年全市公安工作成绩,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在担当履行忠诚使命上实现了新作为,在打击犯罪守护平安上取得了新成效,在社会治理整体防控上取得了新突破,在推进社会经济发展上取得了新飞跃,在规范执法能力水平上取得了新提升,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上实现了新跨越。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不怕疲劳、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有力服务了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确保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宫之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省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市委《实施意见》,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着眼公安机关能力建设,聚焦现代化发展方向,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线,以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为载体,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下大力气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渭南公安铁军,为推动新时代渭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就做好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杨建琦从七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全力维护政治安全。要切实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坚决捍卫国家安全特别是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政治安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二是坚持以化解重大社会风险为抓手,全力维护社会安定。要正确处理好维稳和维权的关系,紧抓重点群体稳控,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发现、化解、处置各类矛盾和不安定因素,全力维护社会安定。三是坚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全力推进打击整治。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坚决遏制突出违法犯罪,推动专项斗争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延伸拓展,加强侦查手段能力建设,全力提升打击整治能力,坚决确保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四是坚持以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核心,全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持续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突出公共安全统筹治理,全面提升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水平,有效防范公共安全风险隐患,全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五是坚持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建设为引领,全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战略导向,着力加强以派出所为重点的基层所队建设,加强和改进公安派出所工作,改革完善派出所警务机制,强化城乡社区警务,强化基层警务保障,不断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六是坚持以深化公安改革为动力,全力提升公安机关履职能力。要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细化措施方案,积极推进公安机关机构改革、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加快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实战应用,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七是坚持以提升公安队伍战斗力为目标,全力打造过硬公安铁军。要紧紧围绕“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狠抓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狠抓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