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图文报道 >正文
高新交警:聚焦实战练精兵 综合素质大提升(图)
时间:2020-03-06 作者: 通讯员 吴晓锐 来源:高新交警大队
【字体: 打印

IMG_6709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吴晓锐)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强战斗力、最大凝聚力、最快执行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自3月2日起,高新交警大队组织开展2020年春季整训工作。为检验春季整训成果,3月6日,高新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顺利举行春季整训成果汇报演出。大队长王晓文、副大队长刘全红、政办室主任王仲山、交通秩序管理中队中队长徐岗峰、法宣中队负责人卫敬云观摩了此次汇报演出。

汇报演出中,城区中队民警按照指挥员熊飞虎的口令依次进行了警容警姿、队列、三大步伐、交通警察指挥手势规定动作的表演。指挥员镇定自若,声音嘹亮;参训民警精神抖擞,神情专注;交通指挥手势表演动作规范、整齐划一,充分展示了高新交警青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大队长王晓文在充分肯定了城区中队春季整训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坚持最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认真分析研判辖区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保障道路畅通情况和运输需求,积极推行便民服务举措,落实工作责任,发挥保安保畅主力军作用,严格落实应急运输保障措施,加强路面交通秩序巡查管控,及时疏导交通拥堵,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确保道路秩序畅通有序。二是调整警力部署。要切实把主要警力放到路面管控及业务工作等主责主业上来,放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来,放到预防交通事故,遏制3人以上交通事故上来。三是强化路面巡查管控。要妥善安排勤务,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放到路面上来,切实加大国省干道、农村道路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和效率,切实提高见警率和查违纠违率,确保国省干道、城市交通、农村道路畅通安全有序。四是强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通过强化路面管控,切实加大客货车超员、超载超限,农村面包车、低速汽车、摩托车超坐、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重点车辆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切实减少动态交通安全隐患,切实减少死亡交通事故的发生,坚决遏制3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复工复产提供良好道路交通环境。五是严格规范执法,公正文明执法。要坚持柔性执法和人性化执法与严格执法有机统一,严厉禁止粗暴执法、过度执法,严防因交警执法不当引起舆情负面反映。六是做好加强内部防控和自我安全防护。目前疫情形势还很严峻,一定要做好内部人员和环境的安全防控工作,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

IMG_6916

IMG_6906

IMG_6757

IMG_6804

IMG_6824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