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白水 >正文
白水法院春节前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
时间:2020-01-23 来源:白水法院
【字体: 打印

春节前,白水法院加大执行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对涉民生类案件进行集中执行。

这起涉及拖欠煤矿工人工资案件的申请执行人是几十名外地务工人员,多次讨要工资无果,群体赴省市县上访。白水县信访部门及劳动监察部门多次接访劝返,疲于应对,虽与煤炭行政管理部门及煤矿方多次协调,依然没有结果。年关将至,作为被执行人的该煤矿已被关停。看着一双双期盼的眼神,白水法院执行局干警立即对该煤矿账户进行冻结、并对其负责人限制消费、同时传唤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要求尽快支付案件款。通过实地调查,发现煤矿还留有一些设备,随即进行了查封,责令被执行人自行寻找购买人,将设备依法快速议价变卖。农历腊月二十八上午,在执行干警的多方努力下,50万元的工人工资经白水法院汇入申请人账户。面对领导和同志们的点赞,负责办理该案的执行二庭庭长吴志翔动情地说:“每一个煤矿工人背后都是一个家庭,他们也要过年啊。”

对于涉民生案件,一直是白水法院执行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春节前一月,该院执结及部分执行涉民生案件20余件,为农民工及人民群众追讨工资等近100万元,真正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落到实处。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