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1月22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0-01-22 作者: 记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1月21日下午,蒲城法院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陕西网(记者 王倩)过年大家都爱讲个好运头,骗子也特别爱在这个时候通过中奖短信、邮件等形式,利用最新的热点设计骗局内容(如热播综艺节目)。以巨额奖金为诱饵,诱骗当事人兑奖,然后以“交税”“保证金”为由,诱骗当事人转账。 渭南公安干警提醒您:没参加过的抽奖,一律不理会!确定是本人参与过的活动,也请通过官方渠道进行核实,不轻信邮件、短信、快递发来的“中奖信息”。

盘点成绩凝聚力量谋划未来  联合检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盘点成绩 谋划未来 蒲城法院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1月21日下午,蒲城法院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表彰涌现出的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盘点成绩,凝聚力量谋划未来。

【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组织学习《轻微刑事案件办理工作办法》】近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陕西省公安厅、陕西省司法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及“两高三部”有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相关规定,联合下发了《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工作办法》的通知。为进一步认真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相关规定,提升工作质效。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雅丽迅速组织第一检察部全体人员对该办法进行了学习。

【渭南市临渭区检察院:食品安全检查筑牢 节前“舌尖上”的防线】1月21、22日,临渭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蓉带领第四检察部干警采取明察暗访、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等形式,对辖区节前的食品安全进行了监督检查,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维护网络安全秩序

【春节消防安全大检查】1月21日,在庄里试验区政府组织下,富平公安庄里派出所会同城建部门、环保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辖区商场、加油站、菜市场和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开展大检查,并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此次消防安全联合大检查,有效消除了辖区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隐患,为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情系群众 警爱民心】临近春节,华州公安大明派出所积极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全体民警深入村组,了解社情民意,并为辖区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寒冬里的暖意。

【净网护网促安全 专项检查保稳定】为保障春节期间全县网络安全,近日,蒲城公安网安大队民警开展了网站安全检查。检查中,民警重点对相关单位网站、网吧安全情况及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细致检查,共检查信息网站5家、网吧6家,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有效维护了互联网安全秩序。

紧急救助轻生男子破获系列盗窃案件

【男子留遗书欲轻生 华阴民警紧急救人】近日, 华阴公安在线接群众报警称一男子留下遗言要前往华山跳崖轻生。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发现轻生男子赵某情绪十分激动,经了解,赵某为湖北人,前一天因家庭琐事与儿子发生争吵,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轻生念头。经过民警数小时的劝说与心理安抚,赵某情绪逐渐稳定后,民警将赵某交由家人带回,并嘱托其家人悉心照看。1月21日,赵某特向民警送来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情。

【男孩走失 民警暖心救助】1月20日晚,合阳公安九龙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5岁儿子走失,由于天气寒冷,家人非常着急。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并迅速通过周边监控寻找线索,又发动群众在街边寻找,最终经不懈努力,成功将孩子找到,送回妈妈身边。

【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元月份以来,临渭城区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多发,陕西渭南临渭公安通过连日的缜密侦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快速将其抓获,现场缴获作案工具一套以及被盗的手机、现金15万元、笔记本电脑等财物若干。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之中。

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组织学习《轻微刑事案件办理工作办法》。

1月21、22日,临渭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蓉带领第四检察部干警对辖区节前的食品安全进行了监督检查。

1月21日,在庄里试验区政府组织下,富平公安庄里派出所会同城建部门、环保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辖区商场、加油站、菜市场和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开展大检查。

临近春节,华州公安大明派出所积极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近日,蒲城公安网安大队民警开展了网站安全检查。

男子留遗书欲轻生,华阴民警紧急救人。

男孩走失,民警暖心救助。

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件。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