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白水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深化六大举措抓实抓细春节安保维稳工作
时间:2020-01-22 来源:白水公安
【字体: 打印

【通讯员:杨王彬】1月20日,白水县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并全面安排部署春节安保维稳工作,紧扣“六大举措”工作重点,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力为全县人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紧扣工作“中心点”,深化“大宣传”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为主线,进一步明确2020年公安工作任务和方向,并组织科所队长分析研究全局重点亮点工作,剖析短板弱项,强化追赶措施,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着力打造一批在全市叫得响、拉得出的亮点品牌,全面推动白水公安工作在新的一年实现新跨越、新提升。结合春节安保维稳工作部署,政工、指挥中心协作配合,精心拍摄“拜年小视频”,并及时收集民警执勤时的感人瞬间,通过白水公安“微博”“微信”“抖音”“网上公安”等媒介大力宣传,不断提升白水公安的宣传力和影响力。

二、紧扣治安“管控点”,深化“大巡防”活动。结合春节前夕群众集中置办年货的社会治安特点,科学调整巡防模式,机关民警、巡特警、交通、派出所等警力白天全部走上街头,开展公安武警武装联勤“大巡逻、大屯警、大防控”工作,重点加强广场、车站、商场、街面等人员密集区域的巡逻防控,有效加强社会面防管控。坚持夜间“亮警灯、见警车、有警察”巡防活动,持续增强街面见警率,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利用春节在外人员返乡时机,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广泛动员群众收集一批涉黑涉恶线索,打击一批现发盗窃、电信诈骗、涉众、涉毒犯罪,抓获一批上网逃犯,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三、紧扣防范“薄弱点”,深化“大检查”活动。以行业场所检查为重点,治安、反恐、派出所突出对全县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公共复杂地区、车站、商场、旅馆和寄递物流行业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逐一落实安防措施,及时整改隐患问题。以危爆物品安全管理为关键,对全县煤矿、烟花爆竹经营点集中进行一次大检查、大整治行动,督促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管理制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以加强内部安全为核心,对全局值班、车辆、枪库、监所进行一次隐患大排查,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健全完善管理制度,确保内部不发生重大安全问题。

四、紧扣隐患“多发点”,深化“大排查”活动。加强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交警全员上岗执勤,持续加大城区人流、车流的有效疏导和管控,集中整治一批重点路段时段安全隐患,查处一批突出违法行为,实现全县交通形势持续稳定。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特别针对人员密集区、易燃易爆单位、高层建筑、城中村及危旧房社区,逐一排查整改,逐一建档归类,逐一签订责任书,坚决做到排查整治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摸排掌握一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主动开展工作,有效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辖区、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

五、紧扣群众“满意点”,深化“大服务”活动。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组织民警入户走访的同时开展好扫黑除黑、治安检查、信访化解、信息采集、隐患排查、纠纷调处、脱贫攻坚、便民服务、公安宣传等九大工作,真正做到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促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以开展“节日便民大服务”活动为切入,及时发布春节期间窗口温馨服务“一览表”,并开通“绿色通道”“预约服务”“咨询服务”,积极为返乡人员提供优质便利的办证服务,最大限度满足急需办证群众的需求。

六、紧扣队伍“风险点”,深化“大督查”活动。一方面由政工牵头,纪检督察配合,对全局扫黑除恶重点案件办理、“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督查,对发现问题将以红头文件形式全局通报,并及时督促落实整改,确保两项重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另一方面由督察大队牵头,采取明察暗访形式,对各所队春节安保维稳期间方案落实、值班备勤、执法办案、窗口服务、警容风纪等工作进行一次检查,全面跟踪问效,切实促进队伍管理“零违纪”。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