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三创新三实现”严格物流寄递行业管控
时间:2020-01-21 来源:平安蒲城
【字体: 打印

正值年关,为全面规范全县物流寄递业管理,蒲城县公安局紧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实施“三创新三实现”工作机制,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非法运输禁寄物品,着力加强重点时期物流寄递业管理,保障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创新管理,实现管控“零差错”。

各派出所开展了春节前涉物流企业摸查行动,对辖区内所有物流寄递企业和代办网点企业法人、从业人员、保安人员、运输车辆、运营情况等基础信息进行摸查、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紧盯“收货、送货”两个环节,落实“三个100%”制度。经文保中队则联合市场监管、邮政、交通等职能部门,对物流寄递业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发出整改通知书,限期进行整改。

创新宣传,实现法治“零距离”。

借助蒲城公安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宣传载体,揭露非法利用物流寄递违法犯罪的手法、案例;各派出所民警则在“百万警进千万家”走访活动中,宣传实名制、开包验视制度等安全管理制度的重要性,广泛发放宣传资料,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努力提高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

创新推进,实现责任“零推脱”。

各派出所与企业业主逐一签订《寄递行业安全管理责任书》;督察大队适时对各派出所物流寄递企业监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对领导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的,进行全局通报批评;对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纪严肃倒查问责;同时,县局对主动举报或提供犯罪线索、协助公安机关破案的,按照相关规定对企业或个人给予奖励。

截至目前,已出动警力120人次,检查物流寄递企业及代办网点74家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现并整改寄递物流安全隐患11处,及时阻止2起邮寄违禁品行为。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