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1月2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0-01-20 作者: 记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富平法院春节前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和贫困党员。

陕西网(记者 王倩)临近年关,小偷小摸较多,渭南公安干警提醒广大市民应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外出时,尽量少带贵重财物和现金,手机、钱包等要放在贴身口袋,随身挎包、背包不要离开视线;养成出门、入睡反锁房门窗门的习惯,并及时清理插在门缝、门把手的各类传单、信件,否则会被窃贼以为家中久无人住。自行车、电动车、汽车尽量不要停在黑暗隐蔽、人员稀少的地方,应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场所,或者停放在自己或路人、商家比较容易看到的地方,让不法分子不敢贸然下手,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召开全体干警大会  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富平法院春节前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和贫困党员】1月19日,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副院长康存生一行先后深入曹村镇郭家村、宫里镇齐村村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户和贫困党员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蒲城县检察院召开春节前全体干警大会】1月20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宣布县委、县人大人事任免通知,并就春节放假期间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进行了部署安排。

【大荔县司法局东城司法所开展春节前护稳定工作】临近春节,又到了一年一度阖家欢乐的好时节,而大荔县司法局东城司法所的同志们更是一刻不能放松,他们通过特殊人群管理人性化、排查矛盾化解彻底化,来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内的安全稳定。

深入宣传法律法规  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进行时】近期, 华阴公安在线民警深入社区、单位、企业和居民家中,宣传法律法规,普及防火防盗防诈骗等相关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通过走访排查矛盾纠纷,收集社情民意,及时掌握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群众及早解决好矛盾纠纷及困难问题,消除案事件隐患,提升群众满意度。

【柳枝中队巧借农村集会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20日,柳枝中队深入辖区“农村集会日”,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幸福回家路 平安在身边】春运已全面启动,为保障市民回家路途的安全,近日,蒲城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开展了“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及《致广大驾驶员的一封信》等方式,让群众对交通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达到了预期效果。 

耐心开导离家男孩  合力救助被困工人

【过年了 团圆才是家】1月20日凌晨,澄城公安冯原派出所民警巡逻时,遇到一名少年徒步从黄龙县来到了冯原镇,因天气寒冷,民警立刻将其带回了所里,并为其买来了泡面,吃饱喝足后少年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因为和父母闹矛盾离家出走了。蜀黍耐心的教育:孩子是父母的牵挂,过年了,团团圆圆才是家。

【三九冬夜男子迷路 民警暖心送其回家】1月18日1时许,富平公安留古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名男子蜷缩在地,上前询问后得知,该男子现年18岁,因大雾天气能见度不足5米,迷失了回家的方向,外出时未携带手机且电动车电量不足,无法联系亲朋好友。民警一边安慰该男子,一边询问其家庭住址,及时将其送回家中。

【搭建生命天地线】1月18日晚9时许,陕西渭南临渭公安三张所接到报警称:有人被困在辖区某建筑工地高塔上。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赴事发工地,了解详细情况后联合消防部门最终成功将被困工人安全救下。民警提醒:高空作业前应及时检查设备安全,务必做到严格规范操作,切勿麻痹大意。

1月20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

近期, 华阴公安民警深入社区、单位、企业和居民家中,宣传法律法规,普及防火防盗防诈骗等相关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1月20日,柳枝中队深入辖区“农村集会日”,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近日,蒲城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开展了“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过年了,团圆才是家。

三九冬夜男子迷路,民警暖心送其回家。

1月18日晚9时许,陕西渭南临渭公安三张所接到报警称有人被困在辖区某建筑工地高塔上,了解详细情况后联合消防部门最终成功将被困工人安全救下。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