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渭南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时间:2020-01-20 作者: 记者 程瑾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1月18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渭南代表团分别举行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静芝,市委书记魏建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市委副书记王瑞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心,副市长杨武民等渭南团代表参加审议。

审议过程中,代表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围绕完善科学民主立法、抓好人大监督工作、创新完善代表联络服务机制、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的指导等提出意见建议。

魏建锋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部署工作简明有力,是一个体现新思想、反映新要求、展现新作为的好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魏建锋表示,下一步将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全面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各级人大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推动“三个联系”走向纵深,推动代表议案建议“重答复、轻办理”问题得到有效破解,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新时代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他建议,要紧跟高质量发展步伐,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基层治理、营商环境提升等重点领域立法,着力保障全省改革发展和民生事业。要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的学习培训,多开展实地调研活动,定期与代表进行联系,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和工作能力。

马赟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结构精炼、内容翔实、文风清新,是一个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履职为民的好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履职内容实、创新力度大,准确把握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定位要求,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努力重点。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结合省人大工作的思路方向和内容重点,认真制定市人大今年的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代表等计划,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履职成效,切实发挥人大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中的作用。他建议,省人大加强对地市立法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建立立法指导机制,提高全省立法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细化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在配套文件的制定中,尽可能细化量化,便于督促检查和落实落地。

王心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谈成绩实事求是,谈差距贴近实际,是一份高质量的好报告。他建议,人大立法要加强跟踪问效,同时在重点领域立法上要有超前意识和跟进意识,及时制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相关法规,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