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大荔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多举措做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20-01-19 作者: 通讯员 姜盼盼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姜盼盼)随着2020年春节的临近。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近日,大荔县司法局对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提前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保障节假日期间社区矫正工作的安全稳定。

一是全面排查走访,切实掌握情况。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访问、当面谈话等方式,深入细致的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动态、现实表现、社会交往和工作学习情况。加强与矫正小组的沟通联系,落实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动态监管。同时对排查走访获取的信息仔细分析,查找影响安全稳定的因素,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是严格监管纪律,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外出管理。充分发挥矫正小组的作用,落实监管责任。节日期间社区矫正对象不得请假外出,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要严格请假手续,当面向社区矫正对象交待外出注意事项,确保对外出社区矫正对象的情况明、不失控。

三是开展一次集中警示教育。各司法所要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重温学习社区矫正各项规章制度,强调有关纪律,提出具体要求,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及时予以解决,该训诫的训诫,该警告的警告,警示社区矫正对象遵章守纪。

四是节日期间各司法所所长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节日期间发生的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得到处理自2020年1月15日至2020年2月8日,每日15:00点前各司法所向县司法局值班电话及微信群报告当天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情况,确保遇各类突发情况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县局将不定时不定期对全县各司法所进行随机抽查。坚决杜绝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情况发生,确保我县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在春节期间“零失误”。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