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司法救助】蒲城县检察院与市检察院联合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亦如春风暖心头
时间:2020-01-19 作者: 文字/摄影:刘媛 来源:正义蒲城
【字体: 打印

“感谢市检察院和县检察院给孙子提供的1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我一定好好照顾好娃,把娃培养成对国家有用的人!”近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干警受市院党组委托,与蒲城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前往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的被害人亲属家中,将1万元司法救助金交到被救助人赵某卓手中,并勉励其好好学习,努力考上大学,将来孝敬家人、回报社会。

申请人赵某卓因祖父赵某被宋某杀害,仅获得2万元丧葬费赔偿。赵某之子已离婚多年,且患有癫痫疾病,刑满释放后一直住院治病,无工作能力.赵某卓本人属于未成年人,还在上初中,赵某之妻已年老且身患疾病,家庭收入匮乏,在前期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救助了3000元,但仍无法解决家庭困难。

蒲城县检察院在办案中了解到赵某家中的特殊情况后,主动报告市检察院,市检察院决定启动两级院联合救助,考虑到申请人家庭贫困,出门不方便,办案检察官决定主动救助,多次登门服务,及时深入申请人所在学校、村委、当地派出所了解核实情况,到代理人家里收集相关资料,帮助代理人办理申请救助的相关手续。经报审,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予以司法救助1万元。

今年以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通过案源实时跟踪,及时、主动、全面收集核查被害人信息,家庭经济状况等,并积极与市院沟通联系、反映情况,共向被害人家庭提供司法救助,送上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

“年关将至,我们要赶在春节前把司法救助金送到你们手上,让孩子安心过个好年。”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的话,给这个陷入生活困境的家庭带来了希望,更带给他们的是坚强面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这个飘雪的冬天,他们的心亦如春天的暖风温暖心头。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