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合阳法院节前顺利执结一批涉民生案件(图)
时间:2020-01-17 作者: 张娟 来源:合阳法院
【字体: 打印

合阳法院节前顺利执结一批涉民生案件(图)

春节前夕,为了切实解决困难当事人的实际问题,合阳法院于元月13日至16日集中力量在全县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

为了保障集中执行活动取得实效,合阳法院成立了由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刘宏升任组长,执行团队负责人为成员、法警队密切配合的领导小组,制定详细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实行案件挂账销号,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根据前期排查摸底,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反响集中的涉农民工工资、涉民营企业和赡养费、扶养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待遇等8大类47件涉民生案件作为重点,加大力度,不折不扣开展强制执行。

合阳法院节前顺利执结一批涉民生案件(图)

集中执行行动中,三个执行团队全体出警,不畏风雪,不遗余力,跑遍全县11个乡镇,采取蹲点守候等方式方法,穷尽罚款、拘留、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行为,突击执结了一批被执行人“人难找”的案件,切实维护了涉民生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此次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共出动警力80余人次,警车22余次,拘传被执行人41人,司法拘留10人,执行回案款39万,执结案件31件,执行和解6件,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提升了执行工作的群众满意度,为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