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举行赌具销毁暨节前大检查大巡防启动仪式(图)
时间:2020-01-14 作者: 张 喻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字体: 打印

临近全省“两会”、“双节”,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合阳县公安局于1月13日下午,组织城区相关警种部门及各派出所100余人,在县城西环路一汽修站内,举行了赌具销毁暨节前大检查大巡防启动仪式,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红亮出席讲话并接受了县电视台专题采访。

仪式上,治安大队长张国鹏首先对各派出所禁赌专项行动战果进行了通报,对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的九龙、金水、黑池、同家庄、路井等派出所提出了表扬,并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效果不佳的派出所进行通报批评。

九龙、黑池派出所分别就城区、农村辖区“黄赌”专项工作作了现场经验交流发言

随着曹红亮同志一声令下,销毁现场的大型铲车向50张麻将桌及2台游戏赌博机开去,连撵带压,赌具顷刻成为碎片。

在废品收购站粉碎机前,副局长曹红亮带领各派出所所长参与了麻将粉碎,充分展现了合阳公安打击赌博违法犯罪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副局长曹红亮动员讲话,并就当前治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一是要在思想上再重视。临近年终,返乡人员逐日增多,各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频发,是社会治安管控的重要节点。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扎实开展大检查大巡防活动,集中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充分发挥红袖章巡逻力量,积极开展群防群治工作,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二是要在整治上再发力。治安大队要将黄赌专项整治与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相结合,按照“区域整治、所队联动、整体推进”的治理模式,扎实做好各类突出治安问题打击整治工作,层层夯实责任,持续跟进督导,坚持检查通报,确保“双节”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三是要在工作上再强化。要把部省市安排部署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与“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紧密结合,同步开展防电诈、110等系列宣传活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消防执法监督、“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应用工作,夯实2020年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在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的前提下,推进各项治安工作扎实稳步向前。

在接受接受县电视台采访中,副局长曹红亮表明了合阳公安铲除赌博这一社会治安祸根乱源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表示会在“春节”期间持续开展禁赌工作,净化社会风气,同时号召广大群众远离赌博,理性娱乐,祥和过年。

晚上7:00,按照大检查大巡防活动安排部署,机关队室及城区派出所民警80余人,在县公安局楼前集结,简单动员后统一奔赴各自巡区开展巡逻防范、安全检查工作。

各农村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同步开展检查巡防活动。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150余人,警车50余辆,清查旅店业49家,出租房屋150余间,网吧17家,酒吧5家,足浴9家,消除消防隐患15处,核查人员身份信息169人,核查可疑车辆90余辆,可疑物品100余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