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谋划开篇 迎接挑战 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召开工作思路座谈会
时间:2020-01-11 作者: 通讯员 党苗苗 来源:平安合阳
【字体: 打印

2020年1月9日晚7时,金水派出所召开工作思路座谈会,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存在问题短板,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

谋划开篇 迎接挑战 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召开工作思路座谈会

为确保本次会议取得实效,会前所领导班子围绕新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讨论,并邀请包联领导局纪委书记秦智伟来所指导。同时,组织民警结合自身岗位查问题、找不足、理思路,提出自己新一年的目标方向和对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以“全局学金水、金水怎么办”为主题,组织班子成员和民警逐人发言,就理论学习、业务工作、纪律作风、规范执法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设想、意见建议。所长谭耀云用“担当、荣誉”总结2019年工作。他指出,2019年是金水派出所不平凡的一年,荣获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称号,是荣誉、也是压力,更是挑战。过去的一年里金水派出所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工作,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社区警务、接处警、刑事打击、服务群众等工作稳步推进,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全体民警以实干精神和创新精神迎来了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这一荣誉。新年新征程,谭耀云用“压力、发展”展望2020年的工作。“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荣誉给金水派出所提出了更大挑战,全体民警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以“优秀”的标准要求自己和约束自己,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敢于担当,迎接挑战。一是加强党建工作,打造过硬队伍。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扎实开展“党员活动日”、“周三学习日”、共驻共建等活动,强化民警党性修养和责任担当,促进党建带队建,不断打造过硬队伍,促使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二是强化作风养成,提升队伍素质。强化制度建设,实行精细化管理,从日常着装、内务卫生、值班备勤等细节入手,依照人民警察内务条例和接处警工作规范等,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在素质养成上做表率。三是强化荣誉意识,迎接机遇和挑战。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发展和完善上想思路、谋发展。一方面是夯实基础工作。以社区警务为中心,结合派出所机制改革,强化“1+2+N”的网格化管理模式,把工作做细做实,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群防群治、公安宣传上发挥更大效能。继续加强警务室和警务工作站的建设和管理工作,确保警务延伸,使基层基础工作再上新台阶。另一方面是继续推进重点亮点工作,不断完善“出租房屋旅店式管理”微信小程序的功能拓展和应用,加大信息采集力度。以“老吴工作室”为平台,完善派出所联调模式和多元化调解机制,发展和壮大群众调解队伍,拓宽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渠道。此外,针对辖区智慧小区建设这一短板,配合县局治安大队,积极推进信息化数字警务的创新应用,结合辖区实际,深入挖掘亮点品牌和特色,以争先创优的勇气和干劲,找准工作切入点,打造出“金水”品牌,做全局的表率。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