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扫黑除恶 >正文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一起涉恶案件提起公诉
时间:2019-12-18 来源:富平检察
【字体: 打印

近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以程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提起公诉。

经审查,自2010年以来,该犯罪集团组织实施了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多起违法犯罪活动,侵害了群众利益,影响了社会秩序和谐稳定。

自该案移送审查起诉后,办案检察官认真审阅案卷材料,及时引导侦查取证,在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基础上,对全案21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县人民检察院准确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并为犯罪嫌疑人联系值班律师。通过释法说理,10余人在知悉认罪认罚的后果后,自愿认罪认罚,并签署具结书。

该案的成功起诉,再次打击了恶势力犯罪集团的嚣张气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据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共提起公诉恶势力犯罪案件7件69人,法院已判决5件66人。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