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检察: 强化检察建议质效 荣获优秀检察建议
时间:2019-12-12 作者: 梁媛媛 来源:城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12月10日,在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的“全市检察机关优秀检察建议”评选活动中,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发出的针对某驻韩城国有公司应加强内部监管的检察建议被评为“2019年度渭南市检察机关优秀检察建议”。

2019年5月初,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在办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批捕起诉的张某等4人团伙盗窃刑事案件的过程中,发现该国有企业在内部安全保卫管理中存在严重监管漏洞,经调查核实发现,该公司虽然有内部保卫处,配有一定的安保人员,安装一些监控设备,并制定了比较完善的内部制度,但存在有制度不执行,有巡查不细致,监控安装存在死角等问题,为犯罪嫌疑人留下了作案的机会,造成大量国家财产被盗窃,直到偶尔被保卫人员发现而抓获。韩城市检察院立即向该公司发出了检察建议,并由该院办案同志与主管领导直接到该企业,与主要领导会面,召开内部安全管理座谈会,宣读检察建议,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建议发出后不久,该公司向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回复该公司按照检察建议做出的以下几点工作,一是对相关单位责任人进行了处罚,二是完善了相关制度,建立了长效机制,强化了安全管理,三是加强对员工的系列教育,压实了区域监管责任,四是对厂区的安全防范及监控等硬件设施进行了补充和完善。

法律监督是检察机关的主责主业,检察建议是法律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韩城市人民检察院一直重视检察监督工作,在平时的工作中注重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办出了一批典型案件。该院将以本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纠违、预防、督促、规范作用,努力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不断提升检察建议监督质效。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