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保双节冬季严打“利剑”行动动员部署会(图)
时间:2019-12-12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厅“12.9”会议精神,在双节来临之前集中警力、集中资源,迅速掀起新一轮治安防控、刑事打击工作高潮,为全市人民欢度“双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秩序。12月12日,渭南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保双节冬季严打“利剑”行动动员部署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主要领导,分管刑侦、治安的局领导,各科、所、队长,市局相关处(室)、支队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金龙主持。

会上,张金龙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1-11月刑事打击工作整体进展情况,对打击“盗抢骗”、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追逃等八项主要打击工作逐项进行了点评,并结合“利剑”行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杨建琦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市公安局党委部署开展保双节冬季严打“利剑”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全市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他强调,要将“重防范、强打击、求实效、保平安”作为“利剑”行动的主线,强化组织,强力推动,全力确保“双节”“两会”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他要求,各地、各相关警种部门,一是要切实增强“利剑”行动责任感。市局党委部署开展保双节冬季严打“利剑”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公安部、省厅部署的重要举措,是适应当前社会治安形势,顺利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的实际举措,各地、各相关警种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积极主动采取强效工作措施,强力推进严打行动持续深入开展。二是要聚焦“利剑”行动工作重点。由治安部门牵头负责,深入学习贯彻“枫桥派出所”经验,持续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巡警、派出所要切实加大巡逻防控力度,严密社会面治安防控,提高街头见警率,积极组织开展警民联防,加大盘查力度,打击现行犯罪。刑侦部门要发挥尖刀作用,紧盯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多发性侵财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坚决遏制案件高发势头;要深入开展“双追逃”行动,尽最大努力消除社会隐患;要切实抓好中央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强化“利剑”行动组织推动。各地、各相关警种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合力攻坚克难,强化宣传发动,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队伍正规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全体民警干事创业的激情,确保 “四个提升、两个有效遏制,三个确保”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