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渭南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时间:2019-12-11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玉霖 王海胜)12月7日上午,根据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渭南中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主持会议并发言。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尹卫东及指导组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检验渭南中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市中院党组中心组专门召开会议学习中央通知精神,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上,班子成员在发言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直奔主题,认真对标检视,剖析根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刀刃向内检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发言中既有实事求是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间相互帮助的真情,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尹卫东在点评讲话中对渭南中院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渭南中院党组要进一步深化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按照市委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要求,坚持学习教育不放松,不断巩固学习成果,持续深入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整改的落实。要推动学习成果向实践成果转化,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促进司法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成效。

李永强在总结时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在充分酝酿、制定方案、对照检查、自己写、自己悟的基础上召开的。各班子成员谈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制定了整改措施,班子各成员开展了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次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要求严格,主题鲜明,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达到了“剖析—批评—团结”的效果,切实起到了以上率下的作用。我们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动力、新起点,按照指导组的要求,认真贯彻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出的问题,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归纳,制定整改措施,完善整改方案,在规定期限抓好整改落实,努力使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积极成效,推动全院审判执行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