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富平法院:理性消费 慎重考虑“分期购”
时间:2019-12-11 作者: 王一枚 来源:富平法院
【字体: 打印

分期付款越来越受到大众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在手机柜台分期购买苹果等高端手机,在美容院分期办卡……极大得满足了年轻人超前消费的需求,但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最突出的就是无力还款导致陷入长久的债权债务纠纷之中。

近期,富平法院就受理了此类案件。办案法官向当事人详细了解情况后,他们都会承认“分期购”事实,同时大多表示,看见“分期购”这种能够迅速满足自己消费需求的方式时,没有过多考虑自己的经济实力而头脑发热果断同意,也并不清楚拖延还款要负担逾期滞纳金、违约金,直到被起诉才知晓自己的借贷已经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事后回想,对将自己陷入债务纠纷中的行为也非常后悔,却实在是无力支付欠款。得知这种情况后,办案法官积极从中调解,一方面,多次与出借方进行沟通,说明事情原委,询问能否放弃客户服务费、财务顾问费等额外费用,另一方面,耐心向借款方摆事实讲道理,告知他们还款是必须履行的义务,不要试图再次不还款。

经过办案法官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多次耐心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借款方自愿一次性清偿出借方借款本金,出借方自愿放弃其他诉讼请求。至此,多起债权债务纠纷圆满妥善解决。借款方纷纷感慨,要不是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自己多年的心病不能根治,并表示以后一定会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合理适度消费,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办案法官温馨提示:

广大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攀比、不炫耀,合理消费、适度消费,不要为了“圆今天的梦”而过度透支未来;同时,也要警惕各类不良信贷平台,提高保护自己的能力,善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