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市委政法委:多措并举,推进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时间:2019-12-09 作者: 通讯员 张锦霞 来源:韩城市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锦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韩城市委政法委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最大激情,推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在日常工作当中落地生根。

一、以高点部署推动工作扎实开展。先后组织11次集中学习,23名位同志结合主题教育从自身工作出发作了深刻的交流发言;37名党员就主题教育开展撰写心得体会,举办“铁血践初心 奋进新时代”学习专栏;分批次进行了个人及领导班子问题检视,列出问题清单,形成检视材料,深刻剖析反思,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及时限,将检视问题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边学边改,立行立改;9月25日至9月30日,领导班子集中一周的时间开展了读书会活动,学习主题涉及《中共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及对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4个“找一找”要求深刻剖析反思;10月17日,支部书记梁百进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牢记新时代政法机关的初心使命》的党课;同时,扎实开展好“八个一”、“每一名党员做一件好事”、主题教育意见征集等活动,截止目前,“八个一”活动全部开展,37名党员做好事63次,共征集对班子成员意见建议4类12条,对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意见建议3类9条,对政法委重点工作意见建议4类11条。

二、以调查研究推动工作纵向深入。领导班子成员到包联联系点、政法各部门进行调研,认真听取基层党员群众、政法干警、基层党员干部等对政法委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准确掌握第一手材料,形成了《对推进农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考》《韩城市国家安全现状调研》《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干部队伍》等三篇调研文章,并于11月14日召开了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主题教育第四督导组组长薛富荣一行3人列席,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以红色教育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升华。10月16日,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芝阳镇番地事变旧址及郭孝义故居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研学活动暨第四次集中学习活动。政法委副书记在芝阳镇东营村村委会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党课,政法委干部吉虹、张宁两位同志分别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所学所思、结合自身工作、结合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10月18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香山电影院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10月23日观看了《榜样4》,全体领导备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四、以专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落实。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的问题”的专项整治。一是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在全市范围开展打击整治黄赌毒、扫除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出动宣传车200台次,制作展板500余块,发放传单20余万张,悬挂横幅1000余条,发送手机短信20万条。二是紧盯重点精准打击,政法各部门按照“责任明确、突出重点、严厉打击、集中整治”的原则,组织开展了打击整治黄赌毒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百日会战、断链行动,侦破卖淫嫖娼案1起,行政拘留2人;贩卖毒品案1起,刑事拘留2人,查封赌博窝点13家。同时,紧盯宾馆酒店、KTV、桑拿洗浴、出租房、城中村等8类容易滋生黄赌毒违法犯罪的区域、场所,开展治安大清查,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检查娱乐行业场所80余家,下发整改通知书10份。11月5日,召开了打击整治黄赌毒违法犯罪集中销毁现场会,对前阶段收缴的涉黄涉赌涉毒违法工具(赌博电子游戏机81台、麻将桌82张、麻将牌125副)进行集中销毁。三是持续落实扫黑除恶规定动作及中省最新部署。扫黑除恶各成员单位严格按照全市工作部署,持续深入开展线索摸排、行业整治、案件侦办等重点工作,确保打击黄赌毒和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不松劲、不停歇,全面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准备工作。截止目前,我市在办的2起涉恶犯罪集团案件已庭审结束、公开宣判;12个重点行业专项整治持续发力,仅10月份以来,排查各类行业乱点184个,立案查处121个,下发整改通知45个,完成整改149个,共处罚金338.05万元。

五、以检视剖析促进主题教育落地生根。一是11月27日,支部书记梁百进主持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班子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37名党员逐一按照“四对照”剖析检视,班子成员按照分管科室对每名党员的发言进行了一一点评,之后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二是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于12月9日召开了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分别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5个重点方面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真正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