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兴宁到会指导 郑梦熊点评 魏建锋主持
时间:2019-12-09 作者: 记者 程瑾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12月7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梦熊作点评。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俊哲,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缪金华及有关成员出席。市委书记魏建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市政协主席吴蟒成和部分市党代表列席。

市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事例,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前,王兴宁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认真审阅了市委常委班子及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魏建锋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各常委逐一检视剖析,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在听取检视剖析、相互批评后,王兴宁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王兴宁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中锤炼政治品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斗争精神,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加强和改进作风,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正确政绩观,抓好检视问题整改,强化法治思维,坚决防止不作为、乱作为,用好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干部担当作为。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好脱贫攻坚战,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腐败和作风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郑梦熊在点评时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改进措施很实在,体现了中央和省委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实现理论学习常态化,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抓好整改,特别是对一些多发易发的问题要反复抓,抓反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制度建设,织密制度笼子,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魏建锋表示,渭南市委常委班子将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带头深化学习教育、锤炼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不折不扣落实中省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问题整改与推进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切实担负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渭南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以实干实绩让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