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李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研究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指导意见等
时间:2019-12-09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12月7日晚,市长李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了渭南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指导意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等。

会议组织学习了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经济形势,巩固企稳回升势头,进一步坚定信心、持续用力、深挖潜力,抢时间、抢进度、抢机遇,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把稳增长放在重要位置,狠抓项目攻坚,突出工业稳增长,深挖消费潜力,加强统计工作,对照年初任务查漏补缺,全力扩投资、稳工业、促消费,促进经济健康稳定回升。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化解,认真做好脱贫退出市级核查,统筹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秦岭生态治理和违建别墅清查整治等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扎实推进“双替代”工作,加快城区集中供热项目建设,保证供水、供气、供热设施安全平稳运行,集中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整治,切实保障“双节”期间市场供应。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提出明年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高质量策划包装一批新兴产业、生态治理、基础设施类项目,加强协调联动,主动沟通对接,力争明年开年就有一批项目落地建设。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将主题教育成果转换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办法、推动发展的实效。

会议指出,《渭南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指导意见》是指导推进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实现“多规合一”的蓝本和保障。国土空间规划过渡期规划管理有关事项的意见,符合有关规定,贴合当前实际,是解决过渡期规划执行的政策依据。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规划编制全过程,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整体与局部、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做好规划衔接,发挥特色优势,准确谋划城市发展定位,确保2020年底前完成市县两级规划编制工作。要统筹协调规划过渡期各项工作,接续做好项目服务保障,严格管制国土空间,确保发展建设不受影响、监管执法不留空白。要探索建立高效审批程序,研究可行办法,优化工作流程,切实服务好项目建设,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是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增进人民福祉的重大举措,对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要优化统筹方案,按照“统一完善、继承发展、公平普惠、保障适度、边界清晰、决策规范”原则,细化政策标准测算衔接,确保实现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和基金管理“六统一”。要强化宣传引导,精准解读政策,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改革红利,确保政策平稳顺利实施。要严格政策监管,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规范卫生诊疗服务、药品经营,促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体系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渭南市停车场管理办法、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薪酬标准及经费保障的意见、市城投集团回购市自来水公司合作方股份的意见。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