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文化 >正文
【民警文苑】解放所:从警感悟
时间:2019-12-06 来源:平安临渭
【字体: 打印

时间飞梭,上一眼我还是每天提着书包,辗转于宿舍、训练场、食堂、教室的一名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刑事科学技术专业的警校生。而此刻,我已经加入了渭南临渭公安这个大家庭中,在解放路派出所,成为了一名社区民警。虽然只来了这段日子,可这段时间的工作,让我对警察有了新的定义。

课本上说,警察是指国家及其统治者,根据国家和统治者阶级的意志,按照确定标准设置的警察机关及其警务人员。是具有武装性质的维护社会秩序、保卫国家安全的国家行政力量。原来我对于警察的理解,就如同书面解释一样,每天都要参与抓捕、面对追逃等激烈紧张的工作内容。可在参加工作的这段日子里,通过平时的日常工作,我对警察这份职业,又有了不同于以前的新的感悟。

十月一日,是举国欢庆建国70周年大庆的大日子,同样也是我上班的第一天,在这天,我第一次值班、第一次去街上参与抓捕逃犯、第一次熬夜通宵参与审讯。在随后的工作日中,我第一次在学校中进行法制讲座、第一次进行社区巡逻、第一次学习进行接处警登记。在前段时间,我还有幸能够成为临渭公安分局代表队的一份子,积极参与到临渭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赛当中并获得第一名。

这一切,虽不同于在我真正从警之前所想,但同样让我收获到了新的感悟和理解。我所面对的不是穷凶极恶的歹徒,却是和蔼可亲的需要帮助的人民群众,我所面对的不是需要抽丝剥茧的犯罪现场,却是服务社区后群众和谐融洽的氛围。公安工作有着艰苦激烈的抓捕、有着持之以恒的蹲点,可更多的我们需要面对的,是一个个需要帮助的老百姓,大到生命财产安全、小到找不到东西,都需要我们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民群众,人民群众的安全需求,就是人民公安的职责所在。人民警察为人民,抓捕坏人是为了人民,服务一点一滴的小事,更能体现出人民警察的特点。正因为有了一点一滴的积累,人民群众才更好更安心的生活,这更是意义非凡的,这些天的工作,让我有了新的从警感悟,让我对我的职业,更加充满了热爱!

我已经来到临渭公安这个大家庭有两个月时间了,慢慢的也开始熟悉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可是在实际的工作情况中仍然还有许多不懂或者生疏的地方。对于这些不足,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公安业务知识,多多跟着老民警师傅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完成所领导安排的工作,让自己努力提高、尽快的真正成长为一名忠诚可靠的党和人民的卫士!

【民警文苑】解放所:从警感悟

——解放路派出所: 宋晓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