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大荔 >正文
开展宪法宣传 播撒法治暖阳(图)
时间:2019-12-05 作者: 李华栋 来源:大荔法院
【字体: 打印


在第6个国家宪法日,第二个宪法周来临之际,为在全县范围内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自12月1日起,大荔县人民法院通过多种方式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组织进行宪法考试。12月2日,大荔法院组织全体干警进行宪法知识测试,旨在帮助大家领会《宪法》的立法精神和实质意义。通过此次考试,全体干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同时,也检验了大家对《宪法》知识的学习成效,真正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自觉学习宪法,增强宪法意识和法律观念,以宪法精神指引日常工作,用宪法知识维护切身利益。

现场宣传零距离。12月4日上午,该院干警在党组成员、副院长孙革新的带领下,走上街头进行现场宪法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大荔法院通过挂横幅、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宪法》、扫黑除恶、套路贷等法律知识。活动期间共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5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

近年来,大荔法院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立足实际,坚持普法宣传和执法办案相结合、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通过开展专题活动、法治讲座、以案释法、旁听庭审等一系列普法活动,在自身法律素养提升的同时,积极向执法对象、服务对象以及社会公众宣传、普及与本部门职责相关的法律法规,取得较好的成效。

今后,大荔法院将继续加大宪法以及各项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为大荔社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