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华州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检查华州法院执行工作(图)

时间:2019-12-04 19:24 作者: 路世荣 来源:华州法院

12月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司委副主任委员赵亚宏率省高院执行局副局长邓世军、省检察院第八检查部主任张宏德等领导一行,在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秀侠、市中院副院长周稷等领导的陪同下,对华州区人民法院落实《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民事执行工作的决议》实施一年及执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近年来,华州法院通过做优执行指挥中心、创新执行工作模式、改革执行工作机制等一系列举措,扎实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9年,截止11月底,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949件(其中旧存案件47件,新收案件902件),已执结742件,执结率78.19%,超出全市平均水平3.34个百分点,名列渭南市第四名;收案标的2.2亿元,结案标的2206.36万元。

跟踪检查活动中,华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艳琴从执行工作的总体情况、基本做法、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等方面向检查组一行进行了简要汇报。检查组领导在听取情况汇报的过程中,同时查阅了相关资料、观看了视频演示。检查组认为,华州法院在贯彻落实“决议”及解决执行难问题上采取了有力措施,不少做法在全省都是创新之举,取得了显著成效。检查组希望华州法院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强化攻坚合力,强化执行公开,充分发挥执行工作强制性特点,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大力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执行公信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