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立足检察初心 落实使命担当(图)
时间:2019-12-04 来源: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立足检察职能,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近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干警认真学习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积极开展检察职能宣传,走访排解民忧,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和平安创建活动的知晓率,提升检察机关的社会形象。

立足检察初心 落实使命担当

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临渭检察”微信、“临渭检察”微博、门户网站、今日头条开展法制宣传活动。持续推进我院积极参与的临渭区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演宣传活动,先后深入故市镇、阎村镇、人民办、下邽镇、孝义镇等20个街镇、社区,发放公益诉讼、扫黑除恶等普法宣传资料和手册2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近千余次,促进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的满意度。同时进一步规范对已办结案件开展排查回访,通过座谈着重了解办案人在办案的过程中是否存在违反办案程序,是否遵守办案纪律等情况,并征求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在此过程中注重发现矛盾隐患,积极疏导群众负面情绪,积极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答疑解惑,同时把“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落到实处,加强和改进内部监督制约机制,拓展和便利社会监督渠道,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