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以案促学—渭南市组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参加旁听庭审活动(组图)
时间:2019-11-27 作者: 记者 张珂 杨大君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11月27日,渭南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开展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图为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审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陕西网(记者 张珂 杨大君)为切实推动党员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进一步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和化解矛盾的能力,11月27日,渭南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开展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市级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就一起行政诉讼类案件进行旁听庭审,接受现实、直观的普法教育。

庭审活动在审判长的主持下依照法定程序进行。庭审过程中,坐在旁听席上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庭纪律,认真旁听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切身感受案件审理、辩论的全过程,直观地认识和了解庭审活动。最后,审判长宣布休庭,本案择日宣判。整个庭审过程环环相扣,有条不紊,公正司法水平得到充分体现。

组织旁听庭审活动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执法人员提供了一面明断得失的镜子,进一步强化普法与执法相结合,将案件依法处理的过程变成普法公开课,实现法律的“零距离”对话,切实提高普法宣传的实效性。

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旁听庭审就像是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不仅提高了法律素养,更是以案促学,对提高行政机关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的意识具有重大意义。

市政府办公室、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水务局、市林业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审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审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审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市级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进行旁听庭审,接受现实、直观的普法教育。记者 杨大君 摄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