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文化 >正文
【民警文苑】在阅读中遇见大千世界
时间:2019-11-26 作者: 任艺莹 来源:平安临渭
【字体: 打印

曾几何时,阅读——这一曾经的习惯逐渐被我摒弃,在我的生活中逐渐淡去,回顾今年已经过去的300多天时间里,我阅读的书籍大概不超过五本,而五本书大概是我曾经不到两个月的阅读量。我惊讶于这种变化,到底是工作的压力还是生活的节奏使我忘记了与自己心灵对话,究其原因,应该是浮躁吧。

随着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生活中总是有太多的诱惑向我袭来,以至于被纷繁花了眼,其实一个手机就足以让我难以割舍,购物消费、社交娱乐……物质渐足的状态下,精神世界却日渐干涸,曾经绽放出的美丽玫瑰也开始凋零枯萎,我开始慌乱,开始渴望那种纯粹、辽阔、有质量的精神生活。

于是我重拾书籍,翻开它静静品味,那种熟悉的感觉向我袭来,一个个因在纸张上的文字犹如跃动的音符向我的心间流淌而去,我想书籍的力量就在于它们拥有温暖而强劲的力量,体贴灵魂、拨动心弦,能够触碰到我们情感深处最深刻、最柔软的部位。在书中,我们可以和老舍畅聊底层文话,可以和阿加莎.克里斯蒂一起推理悬疑故事,可以倾听海子的浪漫悲歌,可以和余华聊一聊活着的意义……

快节奏的生活常常会使我们忘记倾听内心的声音,而阅读却能引导人们放慢生命节奏,细看人生风景,身在井隅,心向心光,眼里有诗,自在远方。如果你也许久没有阅读,那么请放下手中的电子产品,翻开一本书,细细品读,在文字中遇见大千世界。

作者:看守所民警任艺莹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