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
时间:2019-10-14 作者: 记者 王军江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

魏建锋主持

10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组织观看《蜕变的灵魂——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警示录》,并开展研讨交流。市委书记魏建锋主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建设美丽中国、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努力建设让党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不断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全力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

魏建锋强调,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的言行上。要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牵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解决机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魏建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其蕴涵的科学自然观、重要发展理念、宗旨精神、系统思想和重要要求,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守牢生态保护红线,决不能以牺牲环境换取经济增长。要着力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的短板弱项,扎实做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强力推进治污降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打好蓝天、碧水、青山、净土四大保卫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魏建锋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永葆共产党人本色。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从严修身律己,守牢纪律规矩底线,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渭南追赶超越、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