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法院“结案竞赛”结硕果
时间:2019-10-12 来源:韩城法院
【字体: 打印

金秋风景如画,千山丛林尽染。10月1日,举国上下,红旗翻飞,彩灯璀璨,鼓乐激荡,隆重庆祝共和国诞辰七十周年,在这令人无比振奋、自豪的美好季节里,韩城法院干警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四十天的奋力拼搏,“结案竞赛月”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全面提升了审判质效,有力推动了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给共和国的生日献上了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韩城法院为了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期待,针对上半年收结案同比增加、未结案压力巨大的严峻形势,围绕“强审判、提质效、增公信”的工作目标,院党组决定从8月20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在全院开展为期四十天的“结案竞赛月”活动,通过“比、学、赶、帮、超”,树典型、立标杆、扬正气,既比案件质量,也比结案效率,多措并举,从班子做起,抓关键少数,认领问题,扛起责任;加强案件质效通报制度及加强审限预警督促;严格落实发改案件管理制度;建立员额法官业绩档案制度;完善绩效考核机制。这一项项扎实可行的措施,夯实了责任,收到了明显的效果。

在“结案竞赛 月 ” 活动中,8月20日至9月30日四十天,新收案件427件,结案788件,结收比为1.85,比省法院规定的结收比0.85高出整整1个点,结案率由65.46%提升至78.36%,提高了12.9个百分点,仅9月20至9月30日短短10天时间,结案336件,结案率上升7.52个百分点,案件结收比增加7.97个百分点; 整体结案率跃升全市基层法院前列; 全院18个办案部门(团队)结案率达90%以上的部门有4个,达到83%的部门有7个 ; 个人结案超过200件的有2人,100件以上的有11人。

一串串数字的背后,凝结着智慧和汗水,包含着热情与奉献,彰显了韩城法院干警司法为民的初心!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