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扫黑除恶 >正文
华阴法院参加全国部分法院扫黑除恶工作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9-10-11 作者: 高思凡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字体: 打印

2019年10月9日至10月11日,全国部分法院扫黑除恶工作调研座谈会在西安召开,此次会议共有福建、江苏、湖南、山东、辽宁、山西、陕西等高级和本省部分中级人民法院、六个基层法院参加会议。华阴法院作为全省仅有的几个基层法院的代表之一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饶秦军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会上,与会法院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和特点。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扫黑办副主任、刑三庭副庭长赵进轩在介绍陕西扫黑除恶工作时对华阴法院的做法给予了重点介绍。华阴法院作为六个基层法院的代表介绍了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好的做法和亮点,并提出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如何实现长效常治工作机制的思路和卓有成效的意见建议,得到了与会代表和最高法院相关部门领导的一致肯定。

饶秦军院长在经验介绍和汇报中表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审理好涉黑涉恶案件是对政法领导干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最大考验;紧紧依靠党委的领导,积极争取政府和其他职能部门、上级法院的支持指导,是审理涉黑案件的基本保证;克服一切困难、创造一切条件审理好涉黑涉恶案件是人民法院的职责所在。

会后,饶秦军院长表示能参加这样的会议是华阴法院的荣誉,更让我们感到责任重大。通过这次学习看到了当前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形势依然紧迫,正处在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发展转换阶段,人民法院面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将异常艰巨,同时也认识到华阴法院和外地法院在工作中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华阴法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治,积极推进长效机制建设,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法制轨道上稳步前行,让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